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萧山交通建管公司全力抗击第12号台风“梅花”

[ 交投 ]    
2022
09-14
22:55

面对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萧山交通建管公司本周多次召开抗台防汛紧急会议,迅速成立抗台防汛领导小组,明确各项目联系负责人及24小时值班人员,组织参建单位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抗台防汛工作会议要求,立即落实项目停工、人员转移、设施设备拆卸加固、积水点排查等问题。同时,实时监控台风动向,对照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抢险物资、队伍、装备等抗台防汛准备工作,上下联动,及时反馈。

图片

一、保障人员安全

9月14日上午,各项目相关负责人有序指挥所有人员撤离施工现场,搬离活动板房、集装箱房,做好人员安置和安抚工作;只留下抢险工作人员可以正常巡察及设施维护作业;并准备好相应的防台防汛物资和人员生活物资储备。

图片

图片

二、妥善安置人员

截至9月14日晚8点,时代大道改建工程撤离37人,分别前往开元曼居酒店、三江社区两处安置点;时代大道南延工程撤离66人,分别安置在河上镇祥利童277号义桥镇民丰工业区杭州富可利五金工具有限公司;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包括景观提升)撤离130人,入住项目部民房。

三、投入抢险物资

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配备水泵2台、应急人员5人;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包括景观提升)配备手电筒20个,安全帽50个,雨衣雨鞋64套,编织袋500个,反光背心100件,铁丝5卷,抽水泵5台,发电机5台,挖掘机6台,应急救援汽车4台,安全巡逻车2辆,工程抢险车辆2辆,救生衣13件,安全帽50顶,手电筒18个,铁锹45个;时代大道南延工程配备手电筒30个,安全帽50个,雨衣雨鞋50套,编织袋500个,反光背心80件,铁丝5卷,抽水泵9台(两台大功率排水单元),发电机4台,应急救援汽车6台,安全巡逻车2辆;浦阳江治理工程(包括景观绿化)配备救生衣8件,反光服8件,雨靴12双,安全帽8顶,手电筒10个,铁锹11个,工程抢险车辆2辆。

四、维护道路通畅

一是排除地面道路积水,加固机械设施设备;二是做好路边基础设施维护,如:围挡倾覆,水马,临时用电(智能)等;三是03改扩建工程检查箱涵水位,确保不倒灌;四是在建工程停止作业,防止因台风造成人员伤亡,工棚倒塌等引起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五是绿化区域巡查乔木倾覆折断现象,如果影响交通要立即组织抢险;六是确保沟渠排水顺畅,针对高架桥积水,第一时间及时排除。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王笑笑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