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强管理重整治 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构建行业文明新局面

[ 时政经济 ]    
2022
09-30
07:44

城市交通是一座城市对外的窗口,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区交通运输局以出租车、网约车文明出行为抓手,一手抓宣传引导,积极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一手抓行业整治,重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双管齐下,打造群众满意的文明出行环境。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卫士2号”专项执法行动,通过统一台账管理,与交警部门共同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检查,依托杭州火车南站交通枢纽对网约车营运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结合监管平台、110联动、信访投诉等产生的违规线索,对涉嫌违规车辆进行针对性检查等方式,护航网约车客运市场安全文明。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网约车客运违法行为23起,网约车信访投诉同比下降21%。

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持续配合市局开展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再出发再提升行动,针对全区出租行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文明有礼行动到位情况、仪容仪表车容车貌要求落实情况,与企业、协会合作,通过企业主动查、协会自律查、主管部门专项查,三方联动,共同开展监督。

同时,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巡游出租汽车经营业户(出租企业和个体户代表)在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就文明经营进行再教育、再部署,持续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让守法礼让、文明出行的理念在驾驶员心里落地生根、化为行动,不断增强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