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两周年活动在萧山举办

[ 时政经济 ]    
2022
09-30
07:39

昨日上午,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两周年活动暨“大宗商品自由贸易先行”专题论坛在杭州萧山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致辞,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副区长王润东参加活动。

姜永柱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面积最大的区块,萧山围绕构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辐射带动区”“全域自贸”新格局的目标,紧抓制度创新和重大项目,有效放大自贸溢出效应,推动发展大提速,今年以来,以占全区1.7%的面积,贡献了全区7.8%的新增注册企业、11.5%的税收、16.6%的进出口额和20.5%的实际使用外资。

姜永柱表示,开放和创新历来是萧山发展的独特优势。当前的萧山,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路子奋勇前行,坚持以“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为主题主线,始终把制度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强劲引擎,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高能级平台作为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创新实力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日趋强劲。

姜永柱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萧山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要求,聚焦“临空枢纽、数智制造、数字贸易”领域改革突破,进一步统筹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功能,更好更快承接世界先进产业、技术和信息辐射,联通促进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能级。

活动现场,首次启用浙江自贸试验区展示中心,正式上线浙江自贸试验区官方网站,并发布扩区两周年评估报告以及举办“大宗商品自由贸易先行”专题论坛。

据悉,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区块实施范围16.09平方公里,分别占浙江、杭州自贸试验区总面积的13.4%、42.9%。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世界500强项目9个、投资2亿元以上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310.63亿元,15项制度创新案例获评省市优秀案例,12项建设成果入围省自贸“十大标志性成果”,数量居全省前列。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