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窗口图 > 

2022年浙江省“巾帼反诈”行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市萧山区巾帼精准反诈经验现场推广会在我区举行

[ 社会民生 ]    
2022
09-22
16:15

萧山网讯 9月22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巾帼反诈”行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市萧山区巾帼精准反诈经验现场推广会在萧山区义桥镇举行。作为“守护‘浙’联盟·巾帼反诈行”系列活动中的巾帼主题活动,此次行动将全面发动基层妇联组织力量,开展多形式的反诈活动,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守护群众“钱袋子”。

现场举行了浙江省“巾帼反诈”宣讲团代表授旗仪式,反诈宣讲员们将响应号召,结合各自岗位,集中力量进机关、进村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通过反诈课堂、反诈演出等形式为群众剖析诈骗套路,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反诈能力。

其中,两位反诈宣讲员代表还向全省妇女姐妹发出“巾帼反诈”行动倡议,倡导妇女群众带头做到 “五不信”、“五不露”、“五不转”、“五不做”、“五慎接”,共同筑牢巾帼反诈屏障。

随后,杭州市首个“巾帼反诈主题公园”精彩亮相。据了解,该主题公园位于义桥镇湘南村,占地约7000平方米,设有反诈宣传栏、反诈电话亭、“守护义方”服务驿站、“守护义方”智慧点和反诈集市等,通过图文展示、网络视听、情景互动、反诈测试等各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把反诈知识和反诈技能宣传到群众“家门口”,公园不仅成为百姓休闲健身的场所,也成为妇女反诈宣教的户外课堂。

启动仪式后,反诈宣讲员针对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现场100名反诈民警代表、巾帼义警代表参加培训。

据了解,今年6月,我区创新开展巾帼反诈“五个一”行动,并在义桥镇开展试点先行,分三阶段持续推进巾帼精准反诈工作。行动以来,义桥镇电信诈骗发案从同比上升13.27%到同比下降26.99%,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根本性扭转,为全区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提供了“义桥”样板。目前,由“义桥经验”提炼形成的巾帼精准反诈“五个一”工作模式已在全区推广。(“五个一”即“开展一轮宣教进万家行动”、“落实一项网格包干负责制”、“规范一套分类处置流程”、“建立一张四色人员清单”、“实施一揽子帮扶计划”)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全民战争”。接下来,我区将全面推进巾帼精准反诈工作,营造起“全民参与、全民反诈、全民防范”的浓厚氛围。

萧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炜炜致辞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致辞

萧山区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作巾帼精准反诈先进经验介绍

2022年浙江省“巾帼反诈”行动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参观“巾帼反诈主题公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黄坚毅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