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骗子也做“反诈宣传”?杭州女子险被骗走15万!

[ 杭州 ]    
2022
09-20
09:40

9月12日中午,上城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疑似有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清波派出所民警陈明强、辅警陆鸿庆赶赴现场后,在现场发现了神色慌张的谢女士。


“昨晚我接到了一个自称老家公安的境外电话,说我的身份证被盗用,被人在北京办了一张招商银行卡,对方跟我说这张卡涉及到一起重大金融非法洗钱案。”

“然后就把我的电话转接到了北京延庆公安……”

陈明强一听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赶紧劝阻道。

“公安不会电话办案的!不要相信他们!这是骗局!”

“还好没有把钱转过去!”

谢女士这才恍然大悟,随后,她开始向民警回忆骗她的细节。

回想的过程中,才意识到骗子句句都是“深坑”,且疑点重重。

9月11日下午,谢女士在接到假警察的电话后,便添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向她发起了视频聊天。

“他穿着警服,告诉了我警号,带我看了一圈周边的环境,看起来确实是在公安机关里面。”

“他甚至还给我科普了反诈知识,说他要是骗我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一整套话术让谢女士彻底放下了警惕。

随后,骗子给谢女士发来了伪造的文书,称要冻结她的资产,并声称冒充她身份证办卡的人绑架了19个孩子,威胁他们的父母转账,说她这张卡里的钱就涉及到这起案件。

“我一想到这些可怜的孩子和父母,情绪就上来了……”

而后骗子又称案件性质很严重,必须保证谢女士不会透露出去。

和别人的聊天截图和通话记录都要实时发给他,同时又要求谢女士定了一家旅馆,谢女士都照做了。

“他这是要切断我和外界的联系,现在想想真是可疑……”

随后,骗子又以需要保护谢女士自身财产不被冻结为理由,要求谢女士把银行卡和余额的截图全部发过去。

由于谢女士的钱基本都在基金里,于是骗子又让她把自己价值16万余元的基金都赎回。为进一步骗取其钱财做准备。

基金赎回需要几天时间,着急的骗子又发来一张伪造的“财力信用证明书”,告诉谢女士如果要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就要现在找朋友借15万元转过去作为担保费。

并继续不断通过视频轰炸,对谢女士进行恐吓。

独自在旅馆里待了一晚的谢女士,虽然被骗子多番恐吓,还是决定先向公安机关问问,幸好发现及时,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将谢女士带回所后,民警陈维庆耐心地再次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谢女士也表示以后一定提高警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吴欣 慧记者 李建刚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