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老师凌晨刷到千里之外学生的朋友圈遗言……

[ 杭州 ]    
2022
09-16
09:36

昨天凌晨,@陌生花开327 在橙友圈发帖说:杭州真的太暖了……今天凌晨,我儿子的语文老师和我说了件事,说她以前的学生好像要自杀,她急死了。

学生是她几年前教过的,抑郁症患者,外省人,之前短暂在另一个城市待过。因为发了一个悲观的朋友圈后,老师去关心,学生就和老师说,自己已经吃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药”,很难受,“再也不想醒过来了”。

老师是个负责的好老师,联系不到学生后,马上报警,第一个电话打给杭州的110。虽然学生从来没有在杭州待过,但杭州110在接下来的一小时内,通过辖地110、派出所工作电话、派出所片儿警多次联系了老师,并且做了上门访问,其间一直和老师保持联系,告诉老师他们正在做全部能做的努力。大概在凌晨3点多的时候,焦急的老师再次致电110,警方说,他们该做的全都做了,建议可以再打一次学生家乡的110。这次,学生家乡110没有听完详情就说,学生找到了,就在父母家里,已经联系上了父母。这位负责任的老师又再次要求学生家乡的110,一定要告诉学生的家长,学生嗑了药,赶紧去医院。

然后,今天早上9点,杭州110再次回访,得知老师还是没办法直接联系到学生(打不通电话),答应一定会再次帮老师联系。中午11点,联系到了学生,已经连夜送到医院洗胃了,一切平安。

我在线陪着老师经历了全程。老师不是杭州人,但杭州在这个难熬的夜晚给了她莫大的安全感——在你最无助的时候,总有人在为你努力,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放弃过你。

每天多爱你一点,我的城。

f8a279263beed74d9219f805d1f461fb_rB4AiWMjklSAZT0fAAA1nShxB6Y528.jpg

记者杨丽核实报道:昨天凌晨0点40分,陈老师看到一条朋友圈:这辈子欠下的情下辈子再来还了。发这条信息的是陈老师曾经的学生小文(化名)。

2020年,陈老师来到杭州,在一教育机构教语文,她以前曾在湖南某中学教高中语文。2016年,小文成了陈老师刚站上讲台带的第一拨学生,在陈老师的印象里,小文“文静、文雅,也很漂亮”。

这注定是一个牵动几方的无眠之夜。

陈老师看到小文发的朋友圈,赶紧问小文怎么了。小文告诉她,自己吃了乱七八糟的一堆药,“好难受,我不想醒来了”,陈老师让小文赶紧把地址发给她,但小文却再也没有回复。

小文在湖南读了一段时间,后来回老家读书,“中学的时候,感觉她不太开心”,小文在中学时查出抑郁症。陈老师特别担心小文做出傻事。

但她并不确定小文在哪里。她自己在杭州,小文老家是在四川,但之前一段时间,陈老师看小文发的朋友圈定位显示是在合肥。

她打了杭州、四川和合肥三个地方的110。

接着她又开始联系以前的学生。有个学生说可以定位IP,发来一堆程序,陈老师试了下,“太复杂了,我不会。”

这时,上城小营派出所民警给陈老师打来电话问情况,陈老师把小文的聊天信息发给民警,民警又上门来了解情况,做了登记。

因为大家现在都习惯加微信,陈老师只有小文的微信号,小文的手机号和家人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她以前只教过小文一年高一语文,不是班主任,也没有小文的身份证等信息。

007aedb0797cbd9e67d2aa8417768b3e_rB4AiWMjklSAZsgFAAEN0r50rNQ233.jpg

民警走后,陈老师又在网上搜寻关于小文的各类信息,她想到小文有个QQ,“我去她空间看,看到一张去年12月从合肥到她四川老家的火车票。”她马上把这个信息告诉了小营派出所民警,但因火车票太久了,也没什么作用。陈老师又想到自己曾在两年前收到过小文寄来的快递,当时小文毕业了,在老家找到了工作,给她寄了点家乡土特产,陈老师把快递信息找出来,找到小文手机号,把这个信息也提供给了民警……

陈老师又打合肥110,合肥警方告诉她,小文不在合肥。陈老师又打小文老家110……

“后来小营派出所民警告诉我,我们杭州这边已经做了能做的全部了,让我再和小文老家那边警方联系下。”陈老师随后从小文老家警方得知,当地民警已经联系到小文父母,小文在家里,后来送医院了。

陈老师还是不放心,又跟小文联系,但没联系上,一夜无眠。

昨天中午11点多,小文终于来信息了:“谢谢老师,我没事了。”

陈老师说,当时真的很着急,“我不知道她在哪里,我没有她家里人的电话,我也不认识她老家那边的人。”她说,杭州小营派出所民警给她打来好几个回访电话,这些回访电话在令人焦虑不安的深夜里,让她感到温暖、安心。

“没想到,是杭州,一个小文不曾来过的城市在跟进。”陈老师说:“生活在杭州真的很安全。”

记者了解到,凌晨一直在跟进此事的小营派出所民警胡毅诚,是个工作30多年的老民警。“应该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胡警官说。

昨天橙柿互动报道后,很多橙友纷纷留言。

珍珠0926: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生活在杭州,最有幸福感的城市……

我家囡囡:这才是真正的好老师!毕业了还惦记着曾经的学生……为好老师点赞!更要为杭州的警察点赞……杭州的温暖,不仅仅是老师救下年轻的生命,更是因为有了热心人们的“接力”……希望女孩在以后的日子里懂得珍惜这份情……有空来我们杭州,看看老师,看看警察。

138××××5405:杭州真的很温暖,一个负责的好老师!一个揪心的信息,激起了三地警民共联动,牵动几方无眠之夜!好在安然无恙!

谢谢这么多为一个千里之外年轻生命操心、无眠的好心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