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家门口的大学”来了 萧山区老年大学宁围分校正式开课

[ 宁围 ]    
2022
09-14
19:54

萧山网讯 “我真是太开心了,没想到70岁还能重返课堂!”9月14日上午,萧山区老年大学宁围分校的一堂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课堂上,学员周阿姨激动地说。

这是萧山区老年大学宁围分校的第一堂课。上午8点半,约40名学员齐聚一堂,学习智能手机的操作。课堂上,老师就“如何添加手机联系人”、“如何连接WiFi”、“如何添加微信好友”等常见操作入手,详细讲解了操作流程。学员们一边操作一边探讨,坐在第一排的周阿姨十分认真,她一边操作还拿出笔记本写下操作要点。“老师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公用电话,我得记下来,回家慢慢存到手机上。”周阿姨为能学到实用技能而十分高兴,她说,自己的求知欲很强烈,希望后面的课堂上能学到视频剪辑的技巧,跟上年轻人的“潮流”。

刚刚退休不久的骆金珏则更对后续开设的面点制作、插花等课程更感兴趣。“学点生活技能也能丰富退休生活,说不定还能碰到几个聊得来的朋友,以后约着去健身!”骆金珏说。

据了解,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是依托于开发区社区学校,为宁围街道老年人群提供老年教育的公益性组织。“我们和宁围街道前期开展了广泛的摸排和调研,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制定课程。”萧山区开发区社区学校培训部主任朱建芳告诉记者,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此次推出的是智能手机教学、剪纸、书法、中医养生、象棋、插花等8大综合性课程。根据学员反馈情况,学校还将开设专项班级,进一步丰富授课内容。

得益于往年“万民农民进课堂”的基础,宁围街道老年人学习热情高涨。朱建芳介绍,学员招收范围为宁围本地户籍,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男55~70周岁,女50~70周岁(195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和自我安全管理的老年人。目前,2022年秋季首期招收了2个综合班,共80名学员。由于场地限制,80名学员分为上、下午两个班,每周三授课。

接下来,萧山老年大学宁围分校将以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教”相结合的老年教育示范基地为目标,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发挥“老年大学+文化养老”主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生命质量和幸福指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胡佳绮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