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绿书签行动”护苗健康成长

[ 宁围 ]    
2022
08-31
10:54

认真挑选好自己喜欢的乌蕨和干花,发挥创意进行构图,将它们粘到白色衬纸并封好冷裱膜、穿上流苏……宁围街道钱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一支支精美的植物书签。这是宁围街道“绿书签行动”暑期系列活动之一。

为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日前,宁围街道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各村社,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书签行动”暑期系列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各村社积极组织志愿者向家长和青少年发放“护苗·绿书签”宣传册、制作宣传展板、讲解如何辨别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等常识,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护苗”行动。同时利用各项活动开场前播放宣传视频、讲解安全上网知识等,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此外,各村社还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植物书签制作、阅读分享课、亲子绘本课、传统书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增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意识,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尹德馨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