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科普进村,为健康“骨”劲

[ 科协 ]    
2022
08-29
10:41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村民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中老年人健康水平。近日,所前镇科协邀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胡钢峰到金山村为村民进行科普“骨质疏松性骨折的防治办法”。

通过胡医生的讲解,了解到在我国患骨质疏松症的人口约有8000万,发病率为6.97%。骨质疏松患者要预防骨折出现,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可以有效预防。第一,患者定期进行物理检查观察自身骨密度值是否处在骨折边缘。第二,在进行户外运动时一定要使用辅助性工具保护,避免剧烈运动,也要防止体重过大压迫骨关节。第三,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牛奶补充钙质和蛋白质,促进骨骼的强壮。充足的日照能够使症状有所好转。建议患者对病情及时进行监测,检测钙物质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是否充足。日常对疾病要进行预防,防止出现其他并发症。

培训现场气氛融洽,娄爷爷表示:“胡医师讲的很实用,知道年纪大骨头脆了就要补钙,干活也要多注意……”。此次培训让村民充分认识了骨质疏松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及如何做好预防办法,更加懂得要重视日常保健。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葛佳铭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