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盈丰街道举办第三期“科学迎亚运”科普系列活动

[ 科协 ]    
2022
08-29
10:08

为扎实搞好建筑施工过程中的消防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近日盈丰街道科学技术协会在潮韵联络站举行第三期“科学迎亚运”科普系列活动,此次培训主题为“火起莫急·自防也自救”。

据了解,本次培训讲座专门邀请了钱江世纪城消防中队班长林思远,从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现场管理力度三方面,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以建筑施工现场检查为首要,全面落实各项规范的实施。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以建设平安工地为主线、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巩固消防安全整治成果,完善消防制度、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消防检查工作、确保工程现场的消防安全。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建筑业有其自身的特点,一线操作人员大多来自各地农村。普遍文化程度低下、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差,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下发各类有关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张挂各种挂图画册,并要求各项目部在严格执行新《消防法》的同时、充分利用民工夜校对施工管理人员、农民工进行分批培训、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

加大现场管理力度,确保防患于未然。在施工现场留置临时消防车道、并保证临时消防车道的畅通、重点防火部位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施工现场保证足够的消防水源,消防水泵能够保证在火灾延续时间内消防用水量要求、加强临时宿舍和办公用房日常管理、宿舍内门窗、单人面积等应符合消防要求,严禁乱接电线和使用。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汪铁军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