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盈丰街道举办第二期“科学迎亚运”科普系列活动

[ 科协 ]    
2022
08-12
11:00

近期,盈丰街道科学技术协会举行“科学迎亚运”科普系列活动,针对社区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日前,为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和思路、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盈丰街道科学技术协会走进利二社区,组织开展了第二期“科学迎亚运”科普系列活动——“畅享‘5G’时代·憧憬美好未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利二联络站分两批组织科技爱好者进入现场参观。在5G展示体验中心,大家全面了解5G的技术前瞻及与各行业间的未来发展,明白中国(杭州)5G创新谷采用“一院一园一基金+专业机构运营”的模式,汇聚各方优势资源,重点引进主要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应用,使得5G创新谷在产业培育方面发展良好。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厅的各个展区,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装备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公共技术平台、人力资本平台、企业培育平台等,了解不同领域的发展特色,深入领略高新科技的神奇之处,对新时代下高速发展的盈丰街道和创新谷有了进一步认识。

最后,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杭州亚运会与5G技术相结合的宣传片,一起感悟亚运精神、传承亚运薪火,深切感受到5G助力下喜迎杭州亚运盛会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参观游览,让更多新老盈丰市民深刻体会到5G为各行各业各领域赋智增能的特性,深入了解到目前5G场景的应用和现状,也愈发明白我国为什么要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延展科技发展触角,努力实现数字化经济更高密度和强度全覆盖的意义。

2021年4月,盈丰街道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旨在通过科普报告、科普活动等形式,培养盈丰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盈丰人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开启盈丰科普事业的新篇章。据统计,协会自成立以来,牵头各社区共组织开展活动255场。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