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参观+学习!区科协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 科协 ]    
2022
08-27
14:09

为庆祝党的101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8月25日,区科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和会议学习,寻访科学先锋,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地参观拓思路

上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上城区小营巷,参观钱学森故居、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

一行人驻足细观钱学森生前的书信、照片、遗物等史料,深情回顾钱老坚守初心、科技报国的壮阔一生;透过图文、史料、实物、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的诞生、杭州党组织的早期活动、杭州党组织的发展等伟大历程,感受了红色精神的引领。

座谈会议谋新篇

下午,区科协召开科协系统务虚会,区科协全体人员,部分学(协)会、镇街和企事业科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

徐光伟书记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入手,详细讲解科协的职责定位,为下阶段工作提供思路和方向。

他表示,做好科协工作,要找准方向、把稳节奏、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打好服务主动仗,重点围绕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四有”机制落地深化、科创中国省级示范区创建、数字化提升等工作,跑出科协加速度,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科协力量。

区科协主席许益飞

许益飞主席通报了2022年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方案和相关安排,并就科普宣传周工作做重点部署。她指出,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确保科普宣传周顺利举行,在全区掀起科普高潮。

与会领导就科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各线分管领导、全体干部职工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工作特色和亮点,查找了短板和不足,着重分析了下阶段工作态势,并结合科协职能和实际,谈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创新,思想碰撞,凝聚力量和共识。

区机电工程学会、建筑学会、医学会、信息港小镇科协、荣盛控股集团科协、临浦镇科协、北干街道科协秘书长交流2022年1-8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科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