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临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顾晓芬一行来萧考察学习

[ 科协 ]    
2022
08-27
14:02

8月26日,临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顾晓芬一行来萧考察学习,实地参观湘湖院士岛,并围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升数字化改革水平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副主席张林艳、滕一郑陪同。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化水平、推动专家资源落地、增强科协服务能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临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顾晓芬

顾晓芬表示,萧山区科协在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工作实、基础好,值得借鉴,此次来访考察,旨在通过交流互动,增进感情,互促共进。

区科协主席许益飞

许益飞对临安区科协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希望加强两地工作的交流合作,形成“友好、协作、共赢”的紧密合作关系。

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重点就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企业转型等工作作介绍。萧山区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作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区科协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企业与院士专家巧搭桥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我区共有院士专家工作站22家,其中省级院士工作站3家,市级院士工作站9家,市级专家工作站10家。

区科协副主席滕一郑介绍了萧山区智能制造行业“一键找专家”项目创建背景、特点及优势。“一键找专家”应用场景自去年6月开发,已于去年年底在“浙里办”上线,同时结合场景特点,在“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融合上线。

会前,一行人走访踏看了湘湖院士岛,详细了解院士岛建设理念、组织架构、未来发展等。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