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党日活动 | 寻访科学先锋,传承红色精神!

[ 科协 ]    
2022
08-25
20:00

为庆祝党的101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8月25日,区科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上城区小营巷,参观钱学森故居、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寻访科学先锋,追寻红色记忆。

漫步在小营巷中,白墙黛瓦、一草一木无不在见证着那段波澜壮阔、激荡人心的红色历史。纪念馆里,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器物、一个个历史故事,无不在述说着革命先辈们矢志奋斗、上下求索的艰辛历程。

在钱学森故居中,党员们驻足细观钱学森生前的书信、照片、遗物等史料,深情回顾钱老坚守初心、科技报国的壮阔一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感恩奋进,接续前行。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以杭州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为主题,透过图文、史料、实物、视频,党员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的诞生、杭州党组织的早期活动、杭州党组织的发展等伟大历程,感受了红色精神的引领。

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陈列了毛主席视察时的照片、用过的实物和小营巷卫生工作历史图片资料,党员们通过瞻仰这些历史资料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在那段历史时期的英明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

参观后,党员们一起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在寻访红色印记中,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汇聚前行之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