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2022年杭州市小小科普员食品安全讲解竞赛收官!萧山4人获奖~

[ 科协 ]    
2022
08-22
17:00

8月20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承办,西湖区科协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协办,杭州豆制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杭州市小小科普员食品安全讲解竞赛”决赛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27强选手围绕“大豆富含小学问”主题,精心收集整理相关科学知识,运用音乐、影像等多媒体工具,辅以自制的实验装置、演出道具,给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杭州市科协副主席周力军、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胡文敏、萧山区科协主席许益飞等领导嘉宾莅临指导。来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西湖区、滨江区等相关区县科协、学校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代表,以及进入决赛的青少年代表,约150人参加了当天现场活动。本次竞赛活动由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皓主持。

决赛现场,小小科普员们有的生动地讲解了大豆和豆腐的起源和历史挖掘;有的深入田间实地介绍了大豆的生物学和农业科学知识;有的在家长的陪伴下,到民间采访了古法做豆腐的工艺流程,点浆的化学知识;有的把自家厨房当实验室,演示了豆浆的制作过程……竞赛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大豆与大豆食品的历史文化、科技、食品安全、烹饪与饮食、营养健康等科普知识,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大豆富含的学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优胜奖3名,3所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来自5所小学的10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中,萧山4人获奖,黄锦轩获一等奖,朱婉尔、陈紫菡获二等奖,周泽瀚获三等奖。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