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杭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演萧山站启动

[ 社会民生 ]    
2022
08-15
07:32

为进一步深化“萧山优礼”文明实践品牌,让“有礼”成为全民行动自觉,让文明成为时代底色,近日,2022年度杭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演萧山站暨“萧山优礼·所前有礼”——所前镇“杨梅树下”全域文明新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所前镇文化中心举行。

仪式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倡导爱国爱乡、科学理性、书香礼仪、唯实惟先、开放大气、重诺守信的时代新风,积极践行“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的时代礼节,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擦亮“杨梅树下所前有礼”品牌,推进“萧山优礼”全域文明新实践。

据悉,所前镇将围绕“杨梅树下所前有礼”品牌,陆续开展“全民习礼、全域尚礼、实践达礼、数智促礼”四大行动,即围绕时代新风和浙江十礼,依托“杨梅树下”宣讲团,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活动;持续选树美德标兵、萧山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依托“杨梅树下”青年志愿队伍和乡贤会等,推动群众守礼用礼;通过“杨梅树下”数字先锋营,打通政群沟通渠道,完善文明实践云服务。

启动仪式后,2022年度杭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演拉开帷幕。此次巡演以“喜迎二十大美德在身边”为主题,旨在发挥道德模范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舞台上,演员们以俞海泉、胡阿虎、徐川子等一批杭州市道德模范为原型,以歌舞、评书、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温了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实习生 卢悦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