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旅港同乡会捐资助学座谈会举行

[ 社会民生 ]    
2022
08-15
07:31

近日,2022年度萧山旅港同乡会捐资助学座谈会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出席会议。

今年,旅港同乡会的“萧山中学紫荆育苗奖”和“萧山中学紫荆优苗奖”,分别奖励了7名优秀教师和10名学生,“200新苗培育计划”资助了208名困难学生,“紫荆新苗奖”奖励23名优秀学生,总计奖学、助学金额达69.8万元。同时,“金润泉先生教育基金”还向蜀山街道31名学生资助10万元助学金。

倪世英向长期以来关心家乡发展、支持教育事业的萧山旅港同乡会全体会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受助学生能够不负关爱,将爱心转化为更大的能量和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和社会;获奖老师们能够秉持教育初心、不忘本色,继续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为萧山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倪世英表示,要营造好氛围,区委统战部要发挥好“同心引领”的优势,在关心关爱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同时感召更多有识之士回馈家乡、投身公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把捐资助学这件好事办好、办实、办长久;要发挥好优势,萧山旅港同乡会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源优势,推动香港与萧山两地的教育合作,提升我区教育文化领域的国际化视野;要宣传好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对捐资助学优秀事迹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弘扬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据悉,萧山旅港同乡会自捐资助学奖学项目实行以来,已资助奖励萧山学子2500多人次,累计金额超过680万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实习生 孙寒青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