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萧山区召开儿童友好城区暨城乡现代社区儿童友好场景建设推进会

[ 妇联 ]    
2022
07-29
17:03

为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7月27日上午,萧山区召开儿童友好城区暨城乡现代社区儿童友好场景建设推进会。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杨新程,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庄月红等出席,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等部门及试点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杨新程讲话

杨新程充分肯定了我区儿童友好城区和城乡现代社区儿童友好场景建设在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成果,认真听取各部门、街道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工作思路,并就方案和场景如何更好地建设落地,更好地服务儿童与家庭提出具体要求。

她表示,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物质和文化的多样化需求,萧山区要以关注“一老一小”,注重城市“最小单元”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笔萧山城市、乡村、社区建设的时代新命题,把儿童友好元素有机融入到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中来;要全域加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本单元建设,构建关爱儿童方法与路径的优良载体,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建立长效运营机制,压实责任,试点先行,形成部门、街道、社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清晰聚焦儿童友好城区的亮点打造,加强数字化建设,扩大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培育扶持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创新品牌公益服务项目,支持其深入社区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各项专业服务。

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庄月红汇报萧山区儿童友好城区暨城乡现代社区儿童友好场景建设情况

庄月红详细汇报了萧山区儿童友好城区暨城乡现代社区儿童友好场景建设的前期情况,并对“8大主题场景”作简要讲解。她表示,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是城市的未来。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保障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儿童发展,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区妇联联合临浦镇在横一村重点推进儿童友好乡村试点建设,探索建立儿童友好乡村团体标准,率先打造标准化儿童友好乡村;联合宁围街道在振宁社区重点推进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建设,指导振宁社区成立了首个社区儿童参与组织。

会上,各相关单位就“现代社区儿童友好场景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已被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大框架中。萧山区作为全市5个试点区县,结合《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制定了《萧山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及2022年萧山区儿童友好10大实事项目,为推进萧山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明确了工作方向。

接下来,区妇联将进一步联动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协同发力,以宁围街道振宁社区、盈丰街道盈二社区、城厢街道湘湖社区、北干街道广德社区为试点,以儿童友好8大场景为基础,打造萧山儿童友好现代社区的示范样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