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总书记足迹 宣贯党代会精神

[ 公交 ]    
2022
07-27
09:30

近日,公司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开展了“重温总书记足迹 宣贯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从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深悟透砺初心

开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读书活动。全体党员原汁原味、逐字逐句领学主要篇目,以真切的感情、深刻的理解,学好《习近平浙江足迹》“活教材”,坚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体会,提升学习“成色”。

精神宣贯添动力

开展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对“两个先行”“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点”等内容进行详细研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工作和履职实处。

政治体检动真格

开展半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紧扣“党建示范点”和“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要求,与会同志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枪实弹”对问题“开火”,深入剖析自我,找准找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党员之间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确保开出“辣味”“实味”。

结对帮扶共促进

开展“党员结对群众”活动。党员与重点特殊岗位或家庭存在困难的群众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围绕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相互帮促,共同提高;帮助结对对象解决思想问题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群众立足本职、带动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结对成效。

建言献策谋发展

开展“三必问三必答”活动。围绕六月份月度经营业绩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开门见山谈问题,直言不讳提意见,为公司破难题、谋发展提出了诸多客观、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民情走访见真情

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相关党支部走访白鹿塘村、临北村等联系村,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保洁工人送去清凉饮料,把“公交情”送到群众心坎里。党员还通过走村入户、蹲点调查等方式直通民意,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完善服务“需求清单”,靠前认领志愿服务岗,改善公交服务质量,推动结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下一步,各党支部将继续扛牢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引领党员、干部拼作风、拼担当、拼实绩,争做服务标兵和行业骨干。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单文彬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