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保持“赶考”之心,交出硬实“答卷”——区妇联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 妇联 ]    
2022
07-12
11:48

7月11日上午,萧山区妇联半年工作会议在萧山科创中心召开,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各镇街场、平台妇联主席,党委建制区级机关(国有企业)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讲话

庄月红主席首先传达贯彻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全区妇联组织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领航,凝聚共富动能,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典型引领;要坚持围绕中心,激发共富活力,助力创业就业,服务乡村振兴,打造共富单元;要坚持服务家庭,建设共富细胞,筑牢平安防线,传承优秀家风,提升家庭服务。

对于下阶段的工作,庄月红主席表示,区妇联将针对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高水平打造“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扎实推进“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精准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聚焦思想引领,抓好群众宣讲工作,组建各类巾帼宣讲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讲活动及“萧山优礼”主题活动;加强妇联队伍淬炼,做好做实“四必访四必应”工作,试点推行镇街“一制三化”工作机制,举办首期“四新”领域妇女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建立圆通、中通快递行业新妇建示范点和靖江“四新”领域妇建示范点;培育各类先进典型,持续开展“最美家庭”“绿色家庭”选树,深化“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创建,开展“我奋斗·家国美”短视频征集活动。聚集共同富裕,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推进儿童友好村社在萧山以点带面、多点开花。加强对儿童友好公园、儿童友好医院、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等儿童友好空间的创建探索;激发妇女创新创业动能,全面开展“助企纾困 创业就业 巾帼在行动”活动,继续推进“美好生活 共富同行”女性创业就业系列技能培训进基层活动,开展“巾帼文明岗三服务月”活动,组织女企业家赴省外培训,举办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做好美丽家园创建文章,评选第二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和“美丽示范楼道”。充分发挥好杭州市美丽乡村国际旅游点示范引领作用,探索“美丽家园+”模式,打通“美丽家园”向“美丽经济”转换通道。聚焦平安维稳,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召开“巾帼反诈”启动仪式暨萧山经验现场推进会,做好年度省市平安家庭优胜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全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做精“安心驿站”,继续做好反家暴一件事应用场景迭代升级,要从数字化建设向数字化运用转变,让“安心驿站”切实为平安村社和大平安创建助力;完善调解工作机制,联动区法院,结合“共享法庭”优化“透视镜”诉前调解工作机制,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聚焦家庭服务,提升家庭幸福指数,续开展“萧然清风里·家家有wei”主题活动、“我爱我家·一起读书”亲清共读活动、“童眼看家园”亲子主题活动,“美丽学堂”女性素质提升活动,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萧山区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实施“亲子阶梯成长”计划,打造镇街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用好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等阵地,提供“家门口”的教育培训资源。

会上,区妇联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现场比学赶超活动测评。

图片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大庆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擘画萧然发展新蓝图,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