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七一”党课——以共产党的人格力量引领新时代妇女工作

[ 妇联 ]    
2022
07-01
15:46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上午,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以《以共产党的人格力量引领新时代妇女工作》为题,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10个着力”主要任务,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为妇联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上党课

庄月红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为引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伟大人格力量”,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她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妇女干部,不仅要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格力量,也要用这种人格力量引领妇女工作,感召和影响更多的女性参与社会发展建设,做女性引领者,彰显巾帼风骨,展现巾帼作为。

她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加强作风建设,涵养充沛正气,以强大的人格力量团结凝聚广大群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妇联工作优异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庄月红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10个着力”主要任务,对妇联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她要求,要聚焦“女性人才”培养,继续加大女性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力度,配合区人才办做好女性人才培育和服务的工作;聚焦数字化改革,做好“安心驿站”、反家暴等事件应用场景迭代升级,配合好省妇联应用场景“浙里家·连心桥”的运作,用数字讲好妇联工作故事;聚焦“美丽家园”创建,持续推进美丽庭院、美丽楼道、美丽阳台等美丽单元建设工作;聚焦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以打造儿童友好村社为切口,助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建设;围绕家庭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活动载体;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工作,发挥家庭参与生态文明工作的作用;做好“平安家庭”的创建,深化“家事半月谈”工作机制这一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政协妇联界别作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提质增效。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看望慰问退休干部傅伟素,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大庆至育才东苑社区看望党员社区工作者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赴城厢街道开展萧山区“美好生活 共富同行”女性创业就业系列技能培训进基层活动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驻点蔚徕酒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温情服务被隔离群众

接下来,区妇联班子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人格力量,区妇联机关发挥团队力量,在工作中发扬共产党的人格力量,将其转化为推动“10个着力”落地落实、妇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的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将萧山的妇联工作再提升一个台阶,为萧山的妇女儿童、家庭办实事。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