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万向精工:专注高精尖产品 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 时政经济 ]    
2022
06-30
07:40

优化沟道配合系数,设计新型的密封件,开发和应用高性能润滑脂,使产品在摩擦力矩方面的性能与国际顶级竞争对手同步;轻量化方面,开发高性能的轮毂单元专用钢,优化设计结构,产品减重20%以上,性能提升15%;研发新一代轮毂单元,运用更多数字技术,产品将实时传递车轮在行驶过程中的各种数据……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变革,新能源、无人驾驶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万向精工围绕降低摩擦结构、产品轻量化和数智赋能上做了很多创新。

“作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我们在轮毂单元的设计、分析、制造和验证方面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软硬件,产品在长寿命和高刚度方面完全比肩国际品牌,并实现了技术、质量、成本良好的平衡。”万向精工负责人介绍,基于良好的开发能力,企业已参与汽车厂新车型的前期开发,并实现与汽车厂的同步开发。

万向精工数字车间(资料图)

专注高精尖轴承产品,万向精工适时向高端品牌市场迈进。拥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等核心客户资源,前段时间还收到B公司正式发函的M项目定点通知书,计划于2026年量产。“我们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拿到行业新的知识产权产品授权的厂家,目前已形成稳定生产的能力,巩固先发优势。”

根据省“未来工厂”建设思想和引导方向,万向精工致力打造“未来工厂”,已获得2021年杭州市“未来工厂”评定,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建设、数字赋能、数字化管理在生产管理中的全面应用。

同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万向精工抓住机遇,拓展全球市场,实现了新的增长。如今,万向精工已推动多个海外项目落地。比如,一直与俄罗斯、土耳其、波兰、德国、法国等国的汽车公司保持合作,已获取多个东欧和中欧项目的定点,为全球汽车市场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创新始终是万向精工前进的保障。为推动技术进步,万向精工重点部署四个队伍建设:市场队伍、技术队伍、质量队伍、TPM队伍,扩充核心队伍,打造人才梯队。

此外,其部署落实人才发展“三通道”,在专业、管理通道外,打通工勤队伍的发展路线,为现场TPM人员、技工类员工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人才是关键。我们依托万向钱潮绩效管理体系,推动落实公司级、部门级、岗位级的绩效对话过程,利用数字绩效控制塔系统,抓好过程绩效管理。”

针对特定课题,万向精工还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比如与浙工大合作进行了共振设备研究,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取得相当的成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