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白名单”以信授贷 萧山市监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 时政经济 ]    
2022
06-30
07:29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痛点。在6月初萧山发布的一揽子稳经济举措中,就包含了8项金融支持措施,明确要为中小企业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

6月以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内12家银行开展合作,合力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融资破难行动,取得积极成效。截至6月中下旬,我区获信用贷款的市场主体3358家,贷款总额10.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3080家,贷款总额8.4亿元;个体户278家,贷款总额1.68亿元。

推送信用“白名单”

小微企业融资难,关键在于信用和担保实力不够强。针对这一痛点,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小微通”系统,从财务表现、履历表现、经营合规表现、经营效益表现、关联关系表现、加分项等方面对个体工商户进行信用评级;从规模实力、经营质效、关联特征、社会贡献、经营合规表现、加分项等方面对小微企业进行信用评级。并将信用评价良好的“白名单”市场主体精准推送给银行,合力推进以信授贷。

截至6月中下旬,区市场监管局共推送白名单102341家,其中小微企业43072家,个体工商户59269家。

开展助企走访

白名单上的企业是否名副其实?是否有融资需求?为此,工作人员开展了上门走访。

区市场监管局与人民银行要求各银行对白名单企业进行全覆盖线上线下走访,走访中主动亮牌亮身份,宣传金融惠企政策、信贷产品等金融知识,了解企业当前运营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并在最快时间内给予融资支持和其他金融服务。截至6月中下旬,各大银行主动对接企业3998家。

与此同时,我区大力推进“信用秒贷”业务合作,帮助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客群纾困解难,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稳定。

萧山区个私协党委与萧山农商银行建立党建联盟,通过红色走访,引导以信授贷,努力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918户;累计授信442户,共计5.78亿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