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变身新时代下创业“潮妈”,红蜀潮妈“爱·梦想”创业创新服务项目为共富加油

[ 妇联 ]    
2022
06-28
11:50

“这种植物浇水需要从花蕊处浇下去,量也有讲究……”在共富基地WAKE UP幻形艺术空间,植物微景观课程老师正耐心地向前来学习取经的“潮妈”们介绍植物微景观养护知识及制作技巧。

为了满足更多全职妈妈的需求,帮助她们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打造幸福、快乐、和谐的生活,萧山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蜀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启红蜀潮妈“爱·梦想”创业创新服务项目。6月27日上午,萧山区红蜀潮妈“爱·梦想”创业创新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蜀山街道湖东村WAKE UP幻形艺术空间举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赵文建,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等出席。创业创新服务项目共建单位、共富基地相关负责人及女企业家代表、全职妈妈代表等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主持。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赵文建宣布项目启动

“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全职妈妈施展才华、创业创新营造最佳环境,切实为全职妈妈创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强支撑。”赵文建希望,广大全职妈妈要志存高远,抢抓机遇、勇攀高峰;要开拓创新,在创新引领中做大做强;要争创特色,在苦练内功中担当时代重任,在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中发出巾帼最强音。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为创新创业共富基地“WAKE UP幻形艺术空间”授牌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为创业创新共建单位授牌

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致欢迎辞

施海勇表示,设立红蜀潮妈“爱·梦想”创业创新服务项目,旨在给以全职妈妈这个群体为代表的女性多元赋能,助力她们更好绽放新时代女性的专业、坚韧与柔情,成就共同富裕路上的“她精彩”。街道将以今天项目启动为新的起点,多为像全职妈妈这样的女性搭建更为广阔的成长平台和展示舞台,提供更多的就业支持和家庭关爱,让“乘风破浪的姐姐”能够放心远航。

蜀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发布红蜀潮妈“爱·梦想”创业创新服务项目

红蜀潮妈“爱·梦想”创业创新服务项目聚焦“三个一”,实施三大行动,即:形成一个体系,实施“创新创业助力”行动,通过打造共享空间、共富基地、共建联盟,培育孵化全职妈妈等重点人群创办经营实体,推动从“共创共享”到“共赢共富”;架构一张网络,实施“综合素质提升”行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等载体,开设职业技能课程、家庭品质课程、生活减压课程,打造“1+30+N”全职妈妈服务网络;培养一支力量,实施“爱心互助帮扶”行动,组建一支“红蜀潮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妈妈爱心服务、妈妈互助服务,宣传引导全职妈妈增强自身权益维护意识,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为全职妈妈创新创业注入新动能。

蜀山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为“红蜀潮妈”志愿者队伍授旗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创新创业共富基地“WAKE UP幻形艺术空间”,并体验了基地内创业创新服务项目。

接下来,萧山区妇联将继续紧紧围绕“助企纾困 创业就业 巾帼六大行动”,坚持“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把家庭妇女共富行动作为重点工作,深入挖掘区域经济、文化特色和产业优势,组建巾帼共富联盟,进一步发挥“联”优势,汇聚“她”力量,同心聚力奏响共同富裕主旋律。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