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党湾镇人大代表开展粮食种植工作视察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2
06-23
07:53

近日,党湾镇人大主席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执法检查,组织开展粮食种植工作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该镇庆丰村稻虾共养示范基地、梅东村“非粮化”整治成效田,现场观看智能化农机操作。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党湾“非粮化”整治工作情况。代表们就巩固提升“非粮化”整治成果、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优质高效农业项目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湾是全区农业大镇,今年该镇将非粮化整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攻坚,目前已清退粮食生产功能区内苗木面积1.1万多亩,完成率达到90%,实现集中流转1万余亩,清苗完成率全区排名第一。

该镇还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870万元新建新前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投入550万元对4个村农田实施提标改造,年底前全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全面完成,对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现实需求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开始实施围垦4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对接舒兰农业和宝盛集团等企业,准备合作建设订单式种植、净菜化配送的区级大型菜篮子工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