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移风易俗树新风】“镇街、部门在行动”系列报道

[ 宣传 ]    
2022
06-15
15:26

所前镇

走进山水所前,扑面而来的不仅有茶果的清香,更有文明之风的清新。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各村社,随处可见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的宣传标语。

为全面落实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要求,所前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确保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全镇范围内,所前还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整治行动,对殡葬用品经营单位不定期开展 “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对丧葬用品经营店铺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和在售商品的合法合规情况开展联合检查;对不合规、存在经营问题的商户,工作人员告知相关政策,要求立即整改。与此同时,加强对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倡导文明殡葬理念,引导群众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移风易俗,任重道远。所前镇将不断创新形式,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殡葬理念,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树立文明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将文明新风吹入每个人的心坎上。 

临浦镇

近期,临浦镇对辖区内丧葬用品经营店、殡葬一条龙服务店、家庭作坊等场所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通过落实常态化综合执法、约谈殡葬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等举措,让移风易俗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自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临浦镇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发布了相关整治行动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临浦各村社区陆续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系列宣传活动。组成快板宣传小队,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传内容改编成朗朗上口的快板词;组织观看移风易俗主题专题片《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探讨交流实用、管用办法及工作典型案例;组织签订“我签名 我带头 我行动”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发放宣传册……移风易俗的氛围日趋浓厚。

接下来,临浦将继续加强对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力度,坚持日常监督与综合执法相结合,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掀起树立文明新风的热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