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我区开展文明指数达标小区交叉检查行动

[ 宣传 ]    
2022
06-13
14:41

“这个小区几乎看不到小广告,我们得取取经”“杂物不能这样乱堆乱放,需要及时清理”......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指数达标小区检查验收工作,推动社区建设积极性,近日,区文明办开展文明指数达标小区交叉检查工作。

住宅小区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事关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整个创建工作的成效。连日来,区文明办不断通过自查、集中督查、不定期暗访等方式加强督查力度,对文明指数达标小区检查验收工作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检查,以督促各小区进一步落实落细管理措施。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兵分七路,在加强属地监督的基础上,抽调各街道选派街道层面业务骨干、社区业务骨干赴我区各迎检小区进行交叉互查。

重点检查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车辆停放、公共设施维护等情況,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拍照、记录,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进行评分,并要求立行立改。

在7组交叉检查人员完成检查后,区文明办副主任李磊做了总结并指出了共性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他强调:“各迎检小区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存在问题进行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宜居环境。”

各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立即整改,为社区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接下来,区文明办将紧盯问题抓整改,不定期开展互查互评活动,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文明创城助力加油!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