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退伍军人当司机!510E小莲清风专线(萧山)开通一个月

[ 公交 ]    
2022
06-10
08:58

2022年5月10日,作为杭州市首批开通的区属“510小莲清风专线”—510E小莲清风专线(萧山)正式出街,2022年6月10日,开通已满一个月啦!

WechatIMG2488.jpeg

510E小莲清风专线(萧山),为既有775路(湘湖公交站-东方文化园),司机均为退伍军人,首末班时间为湘湖:6:00-20:00、东方:6:40-20:40。线路串联了“德惠祠(杨时纪念馆)”廉洁文化阵地。

WechatIMG2487.jpeg

杨时纪念馆由德惠祠和道南书院两部分组成,是萧山人民为纪念筑建湘湖的第一功臣、北宋著名理学家杨时所建。历史上德惠祠和道南书院的存在,不仅包含了萧山百姓对杨时兴筑湘湖、恩泽萧山的肯定,也表达着对一代代护湖先贤们爱国爱乡、廉政恤民、方正刚直的高尚情操的赞美。

WechatIMG2490.jpeg

“清风为道,携手同行” ,510E小莲清风专线(萧山)不仅满足了市民乘客的普通乘车需求,更满足了体验廉洁文化阵地的需求。

WechatIMG2489.jpeg

坐上专线,学习八千年的历史,了解长江中下游文化的起源,回顾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践行为目标奋斗的历史故事,走一走在湘湖中央为纪念北宋名臣杨时修建的杨堤,缅怀当年杨时带领萧山人筑湖润田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清廉正直的公仆本色。

WechatIMG2485.jpeg

下一步,萧山公交将进一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把廉洁与城市公共交通串联起来,为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清廉文化品牌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努力。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蔡芳芳 孙磊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