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人大召开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布置会暨二季度人大活动协调会

时间:2022-05-27 23:00:00   来源:萧山新塘

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5月27日上午,新塘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布置会议暨二季度人大工作协调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建东、人大工委副主任李志梁、农业副主任章光亮出席,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共服务办、城建办、综合信息指挥室相关负责人和三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乡村振兴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精神,学习了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并结合新塘街道实际,确定了执法检查方案。

座谈交流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听取了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和美丽节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协调部署了二季度人大各联络站接待及“十大美丽节点”专项视察等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建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人大工作深受中央及省市区领导重视,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省、市、区、街四级联动的重要工作,是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勇于担当。

2、要提前规划,充分准备

二季度人大活动多头并进,紧密结合执法检查和“三清一补”环境整治,以“美丽新塘建设”为主题,开展对民生实事、美丽节点等多个项目督查视察,要做好活动规划,提前充分准备,有序安排工作。

3、要组织周密,程序到位

各个联络站和相关职能科室要紧密配合,合理安排,周密组织,规范流程,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4、要注重质量,提高效率

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办理推进是政府公信力的体现,也是人大活动质量的标志,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代表建议收集和代表建议质量提升,更大程度发挥人大代表督政议事、履职为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