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宋韵·乡情”胡国荣工笔画作品展11日开展

[ 社会民生 ]    
2022
06-09
07:36

6月11日,“宋韵·乡情”胡国荣工笔画作品展即将亮相萧山画院,展览将呈现艺术家胡国荣多年来创作的八十余件工笔画作品。

在美术领域,“丹青”这个词作为中国画的代称,一直流传至今。作为中国画中的一个重要类型,工笔画同样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尤其是在宋代,经济的繁荣为工笔画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土壤,历史上更是佳作纷呈,名家辈出,工笔画也因此成为发展得最为成熟的画种之一,尤以工笔花鸟画、工笔山水画为盛。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胡国荣的艺术源泉来自他所生长的故土萧山沙地,那里紧临钱塘江,三山合围,风景秀美,乡间的一草一木都被他在纸上赋予神采韵致,生动真切。山上的映山红、野菊花;田间的蚕豆花、南瓜花;农家生活在他的笔下生意盎然,形神兼备。而萧山的本土风物,如沙地一点红萝卜、杜家杨梅、梅里柿子以及湘湖的花草鱼鸟亦画得清丽脱俗,情景交融。

缘于爱好,成于自学,艺术家胡国荣对两宋的工笔花鸟画情有独钟。几十年来,在继承和发扬工笔画传统的基础上,师造化,得心源,逐渐形成了他用笔雅健、设色清丽、艳而不俗、淡而弥真的艺术风貌。此次展览展出作品凝聚了画家几十年的努力和心血,其中既有深厚的中国画传统功底,又有浓厚的现代生活气息,较为全面地展现了他的创作历程和艺术风貌。

本次“宋韵·乡情”胡国荣工笔画作品展将持续至7月11日,欢迎有兴趣的书画爱好者前往观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