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杭州大会展中心两个展厅“双结顶”!

[ 时政经济 ]    
2022
06-03
09:01

6月2日上午,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4号、8号展厅钢结构主体结顶仪式暨“奋战新征程,献礼二十大”立功竞赛动员大会在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现场举行,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参加仪式。

两个展厅实现“双封顶”,标志着大会展中心一期工程取得里程碑式重大进展,项目迈入了快速建设阶段。这一重大进展,也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4号、8号展厅钢结构主体。结合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进度、设计理念等,近距离感受施工的智能化、高效化。

据悉,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采用大跨度钢结构整体提升,将钢结构于地面整体拼装,通过计算机控制及专门的动力装置将结构高空提升成型。

杭州大会展中心是会展新城区域内首个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起到“以馆带城、产城融合”的作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该体量为浙江省第一。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530亩,建筑面积约64万方,共设8个展厅,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完成地上主体结构,在“十四五”阶段与周边配套项目同步建成投用。

2020 年 4 月,杭州市委、市政府在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战略下、浙江开启“第二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方向,系统谋划了以萧山区南阳街道全境为区域范围打造会展新城的蓝图。

在市区两级政府高效联动的带领下,2020 年 12 月,先行启动了重点项目——杭州大会展中心的开工建设, 以补齐杭州会展产业短板,赋能城市发展新动力。

当前,南阳作为会展新城承载地,紧扣“深度融杭、亚运牵引、数智赋能”三大主线,聚焦“以会立城,以展兴城,产城融合”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15510”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城市能级跃升。

南阳街道全力保障会展建设,以高效征迁工作助力大会展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功能配套,依托会展新城辐射效应,加快提升地铁口、主要入城口等重点区域环境,加速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实现集镇功能有机更新。

未来,南阳街道将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全力支持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萧山南阳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