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你知道亚运吉祥物的手语是什么吗?一起进来听这堂手语课吧!

[ 残联 ]    
2022
05-11
17:37

为迎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丰富残疾人的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同时提升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手语技能,5月10日,区残联组织开展“迎亚运 心相融”手语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部分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志愿者代表以及亚运城市志愿者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邀请了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毛卓婷老师为大家授课

在课上,毛老师为大家普及了手语知识,并以日常交流中的基础手势为引入点,逐一解析,由浅入深,结合亚运元素,为现场的各代表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手语课。

“您好”“您需要帮助吗”“杭州亚残运会”.......几个简单的手势,却在沟通中传递出内涵丰富的信息。在大家全神贯注地学习中,一个小时的时间悄然流逝。

此次手语培训活动提升了各代表手语水平,增强了志愿者对听障人士的理解和帮助之心,为他们在日常生活和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中正确使用手语,为他人提供更加准确、温暖的帮助奠定了基础。

据悉,区残联对本次手语培训活动进行全程录像,未能来到现场的志愿者可以通过视频进行线上学习。

接下来,区残联将踔厉奋进,精益求精,加快提升残疾人服务能力,为残疾人提供有温度、更精准的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见习记者 於泽川 通讯员 徐锋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