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碧水迎亚运丨萧山区治水办开展亚运水环境保障专项巡查行动

[ 五水共治 ]    
2022
04-04
11:00

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萧山如何打造“高颜值”城市生态环境,让八方来客留下美好记忆?治水人可谓下足了功夫......

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将美丽萧山尽数呈现是萧山区治水办一直努力的目标。

为切实做好亚运水环境保障工作,3月31日,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曹喆锋、专职副主任封峰带队在亚运主干道沿线开展亚运水环境保障专项巡查行动,依法对污水超标、违规排放等现象进行专项督查。

图片

在水博大道、奔竞大道和杭州湾环线高速等地,巡查组对各建设单元雨污分流情况、各排水设施、污水预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等进行综合性全面巡查,全面了解沿线水环境情况,确保周边水质安全。

图片

图片

本次巡查涉及11条亚运主干道沿线河道。巡查人员边走边看,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河流水质,详细了解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就河道管理、水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曹喆锋要求,属地镇街要构建“权责明确、覆盖全面、设施完好、运行高效”的管理体系,形成“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治水格局;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提质扩面工作,围绕河湖水质提升,做好日常巡查、保洁以及亚运沿路沿线的水环境隐患巡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碧水迎亚运”行动为抓手,精准施策,高标整治,凝心聚力,强化水质保障,为杭州亚运提供“清水岸、鱼浅底”的优质水环境。

据悉,区治水办将继续围绕河道管理、河道两岸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扎实推进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亚运区块重点场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运维工作及重点河道水质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完善辖区水生态,全力打造最优亚运水环境。

碧水迎亚运,让美丽河道“颜值”靓起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