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学习培训正当时!我区召开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管理系统填报工作培训会

[ 五水共治 ]    
2022
03-29
20:55

为全面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管理工作,3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管理系统填报工作培训会。区治水办业务三组,各镇街(场)、平台“污水零直排区”系统填报人员参加。

培训会对管理系统的信息填报和相关考核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并对信息填报完成数量、重点排查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强调部署。

业务三组组长胡再翀

会上,区治水办业务三组组长胡再翀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管理系统信息填报工作,是完成全省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设管理系统的信息填报和处理,实现基础数据全收集、问题可追溯、建设与运维、问题上报与解决,以及联动执法全生命周期管理。

四个阶段性节点

2022年3月底前,完成所有镇街(场)、平台三大类项目数据的填报工作;

2022年4月底前,完成所有项目数据提交审核工作;

2022年5-6月,所有镇街(场)、平台在完成2022年新一轮排查后形成的提质扩面工程项目的动态更新工作;

之后,要根据各镇街(场)、平台建设与运维情况,不断更新维护平台资料。

区治水办业务三组骨干叶亚飞

会上,区治水办业务三组骨干叶亚飞就工业园区性质,企业资料填报标准、进度、上传表格与附件的准确性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和解答。并督促各镇街(场)、平台做好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排查、设计和整改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时刻关注各项填报工作的时间要求,在三月底之前,更新相关信息,完成好所有数据的填报工作。他强调,各个工业园区要以细致、高效的态度,完成各项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共同完成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区零直排建管系统负责人

系统负责人从三月份系统填报数据整体进度情况、账号信息、填报内容、操作步骤、上报附件清单、填报细节,坐标拾取注意事项、基本信息必传项、排查落实、制定方案、建设改造、运行管理与验收整改等方面进行仔细地讲解和说明,并就填报过程中容易填错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与会人员就填报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管理系统填报操作注意事项

接下来,萧山治水铁军将奋力推进污水零直排数字智治,更新完善建管系统,将动态监管、高效运维、绩效管理等相结合,助力“污水零直排区”提质扩面攻坚行动!


来源:萧山五水共治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