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整治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乱象

[ 市监 ]    
2022
04-01
10:08

近日,有群众反映益农镇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水产经营摊位使用厚塑料袋及涉嫌使用作弊称,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区市场监管局益农所对辖区10家水产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401100741.jpg

根据前期反映,执法人员对其中4家经营户落实人员严控,进行突击检查,并对电子秤是否有作弊按钮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检查,虽未发现有作弊行为,但有3家水产经营户擅自使用未经检验的电子秤,此行为违反了《计量法实施细则》管理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按简案快办的流程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执法人员还约谈了相关市场管理方,督促其落实管理责任,做好每年计量器具统一检定并建立台账工作,并要求市场方根据消费纠纷,及时把苗头性问题告知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

针对部分水产经营户违规使用不合格塑料袋的情况,执法人员与市场方多次强调限塑令,要求经营户必需配置环保塑料袋,违者按限塑令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涉嫌违规使用超厚塑料袋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益农所执法人员对10家水产经营者进行了行政约谈并签订水产经营户告知书,要求经营户守法经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户的行为进行排摸,并落实回访制度,加强常态化监管,以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沈建荣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