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被央视曝光后,萧山超市里的“酸菜”们何去何从?

[ 市监 ]    
2022
03-18
15:53

号称老坛工艺、足时发酵,吃起来“酸爽、过瘾”的酸菜,你是否想到,这些酸菜不仅是在土坑里腌制出来的,而且还被人踩了无数遍才出品的……在前两天的央视“3·15”晚会上,湖南某公司加工生产的老坛酸菜因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其中涉及多个知名品牌,不少人看到视频画面都不淡定了,大呼实在好“酸爽”。

那萧山商超内酸菜类产品情况怎么样?今天,记者跟随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访发现,萧山多家大型超市已下架“康师傅”、“统一”两个品牌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产品。据了解,萧山区本次共下架9731包酸菜类方便面。

记者首先来到大润发超市市心店,满满当当的方便面货架上“老坛酸菜牛肉面”早已不见踪影。大润发总经理惠峰表示在3·15晚会当晚,大润发超市就将所有涉事产品全部下架,目前已转运瓜沥外仓等候下一步处置。此外,晚会曝光的红薯粉类产品,也已经全部被下架。记者了解到,大润发超市本次共下架酸菜类方便面5580袋、红薯粉365袋、酸菜265袋、酸菜鱼调味料2袋。

随后,记者来到世纪联华超市南环路店,发现所有酸菜类方便食品也已经全部下架。世纪联华超市值班经理贾晓光告诉记者,如果有市民近期到该超市购买到不合格产品的,可凭借购物小票到超市进行退款。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加大抽检力度,根据酱腌菜、淀粉类食品以及方便食品的国家标准进行检测,如发现不合格产品,将会严肃查处。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佳琪 刘舒晨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