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每周例会】做好“必答题” 走出萧山科技治水“硬核路”

[ 五水共治 ]    
2022
03-31
09:10

3月30日下午,区治水办召开第229次工作例会暨科技治水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方军出席,相关镇街、平台及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曹喆锋主持会议。

副区长方军

会上,方军强调,要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大力推进数字赋能治水的萧山实践,要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和项目建设,探索出科技治水的“萧山经验”。

方军还就如何更好推进科技治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智慧治水平台建设,不仅是省、市的明确要求,也是解决当前治水难题的有效手段。作为展示“数智萧山”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要以亚运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展示萧山科技治水的真正水平,为亚运会增光添彩。

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以智慧平台建设为统揽,增强工作的统筹性。积极应用智慧治水平台,建立起问题预警和闭环整改机制,增强平台的实用性。根据我区治水工作的实际需要,积极构建“1+2+5+N”的系统构架,增强系统的全面性和技术的前沿性。

增强协作,落实责任。区治水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区环境集团要督促实施单位按照要求做好系统设计等工作;区数据资源局要指导建设单位完成对各类资源的申请工作,加快审批流程。各相关镇街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其他相关部门都要配合做好各项数据资料的对接工作。

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曹喆锋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萧山五水共治   

作者:记者 邱璐 实习记者 於泽川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