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每周例会】启动农污治理“加速键” 尽显亚运会场靓丽风景

[ 五水共治 ]    
2022
03-24
16:59

3月23日下午,区治水办召开第228次工作例会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方军出席,相关镇街、平台及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曹喆锋主持会议。

副区长方军

会上,方军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统一认识、步调一致,进一步明确农污治理的重要性。农污的重点工作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从上到下都要统一思想,统一步伐,统一标准去落实。交通、城管、运输、电力等各部门,在前期工作开展时也应予以支持,进一步提高站位、简化程序、多开绿灯、同心协力推动这项工作。对标对表、笃行不怠,准确把握今年农污的重点任务。农污的工作任务一是提标改造,二是提升水质。只有真正从源头抓好水质质量,才能保证终端出水的水质,因此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咬住不放,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细化目标,细化措施,层层抓好落实。要牢牢抓住水质这个核心开展工作,确保今年全区终端出水水质比去年再上一个台阶。强化责任、精心组织,有效确保农污治理工作务实见效。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用严格的责任传递压力,用严明的奖惩激发动力,用严密的督查保障进度,用科学的机制保证质量,用成果实效引领全年开局、带动整体工作。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对相关任务量化分解,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

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曹喆锋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区住建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南阳街道围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推进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区环境集团及其下属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工作情况及运维工作准备情况。


来源:萧山五水共治  

作者:记者 邱璐 实习记者 张贝嘉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