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面对疫情“倒春寒” ,我们绝不“躺平”!

[ 杭州南站 ]    
2022
03-18
10:04

3月份以来,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杭州南站全体人员“明任务+压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战“疫”到底的决心,“疫”不容辞,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01“疫”丝不苟筑防线

△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在杭州南站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进出站旅客100%进行健康码、行程码“两码”查验和体温检测。

为了更便捷、高效的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方便旅客快速通行,杭州南站进一步优化“两区一通道”设置,开辟独立区域,明确检查流程,自行开发“杭州南站防疫承诺书”小程序,帮助旅客快速进行信息登记,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02“疫”往直前强担当

△信息登记、流调溯源及处置

在杭州南站西广场出站口和进站口的夹层区域,指挥室工作人员和中医院驻点医生们正在紧张的对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和流调溯源。同时联系镇街村社区以及隔离点进行后续处置。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岗位连续坚守十几个小时以上,每日流调处置近800多人次,到饭点也顾不上吃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初心、显担当。

南站管委会党员同志积极加入防疫一线,值班轮岗,协助联络交通转运、帮助现场维护秩序。

03“疫”路有我护平安

△“两区一通道”转运交接

△公交转运

大后方,转运工作人员用另一种方式默默奉献,一辆辆转运公交车通宵达旦不停歇地载着需隔离人员前往指定隔离点;后勤人员一件件将打包好的医疗废弃垃圾进行转移处置,坚决做好每一个环节,不让病毒在任何时间有隙可乘。他们亦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医疗垃圾处理

“倒春寒”的突然来袭

使得杭州南站常态化防疫任务愈发艰巨

但我们必将以坚定的决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

守护市民旅客的出行安全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管委会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