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兵团作战⑫ | 防疫复工“两手抓”,桥南兵团跑出“加速度”

[ 宣传 ]    
2022
02-26
18:25

战书已下,未来已来。2月9日,桥南兵团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结合现阶段兵团化作战目标,研究近期重点工作,谋划下阶段工作思路,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桥南兵团指挥长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桥南兵团指挥长 来刚


会上,来刚对桥南兵团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在开发区重点工作会议上作出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要做到“纪律严明”的思想重视

桥南兵团全体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兵团作战的重要性,作为萧山今后五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其关键性不言而喻,所有工作人员要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激发干劲,迫切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助推桥南区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筑牢“不留死角”的疫情防线

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防范进口货物疫情输入风险是“外防输入”重要一环,企业要严格规范进口货物、环境设备的消毒消杀工作,把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为兵团化作战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营造“全员作战”的浓厚氛围

要营造全员皆兵、全面提升的良好作战氛围,做到重点工作抓落实,亮点工作抓特色,加强对桥南兵团工作特色亮点的挖掘和宣传力度,全面形成“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火热作战场面,积极打造“硬科技+新智造”核心示范区。


会议要求

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在毫不懈怠继续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稳步开工、项目稳步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桥南兵团围绕重点企业、重大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地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截至目前,桥南兵团区块累计企业复工率已超93%。


今年以来,桥南兵团坚持“两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成两天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新时期的“桥南速度”,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新增产业空间


新建成产业配套综合体和生活配套综合体,新增产业空间15万方。

产业配套综合体


扩大项目招引

引入总规模10亿元的富海精选二号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先进制造与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预计可通过该基金落地重点项目超20个、吸引社会总投资超100亿元。


推进项目投资

总投资13亿元的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智能制造扩产项目(杭可科技)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超然金刚石项目开工,总投资1亿美元的开市客大型商超项目完成开工前期准备,3月份正式开工。

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智能制造扩产项目


加快企业培育

大胜达智能工厂入选省级未来工厂,是萧山区首批入选的企业之一(共两家)。开市客、杭可科技、彗芯新材料获评2021年萧山区“大好高”项目,安渡生物和拿森科技获评2021年萧山区“小而美”项目,占全区总数的1/4。


大胜达智能工厂


精准服务企业

深入走访春节期间持续开工企业和在建工地,详细了解企业订单生产进度、项目建设进度、留杭工人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工作等,协助企业解决困难。

走访新春连续生产企业


桥南兵团正以高昂的姿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以强烈的担当和执着的干劲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争得主动,打好基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