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防诈入民心 党湾科协有“妙招”

[ 科协 ]    
2022
03-08
20:05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生活中人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骗局,骗子们的花招也层出不穷。近日来,网络电信诈骗事件频繁发生,如何守护钱袋子?党湾镇科协带来特别一“课”。

3月8日,正值三八妇女节,为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同胞的防诈骗意识,党湾镇科协为新新梅村村民们带来一场特别的“知识盛宴”,邀请区法学会胡桂红老师解析法律生活小常识,送上防诈小妙招。

课堂上,胡桂红老师为大家逐一剖析了网上刷单、网购贷款、“杀猪盘”等经典案例,并细致讲解了近期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法以及人们上当时的被骗心理。经胡桂红老师提醒后,大家都在手机内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讲座最后,胡桂红老师提醒大家,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请大家记住“三不一多”原则:1、未知链接不点击;2、陌生来电不轻信;3、个人信息不透露;4、转账汇款多核实。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浓烈,有人认真地做着笔记,有人热烈地讨论,大家认真听讲,学习防诈小知识。

此次讲座成效显著,在场群众学习了防诈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辨别能力,向抵御诈骗迈出一大步。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会把学到的防诈知识宣传给更多的人,让骗子无处遁形!

守护钱袋,拒绝诈骗,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坚决打赢电信反诈攻坚战!


来源:萧山网  

作者:实习生 张贝嘉 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