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叶建宏在参加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强调 建言聚共识 献策促发展

[ 政协 ]    
2022
02-14
11:11

2月10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内容分组展开讨论。

区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建宏参加民盟、民进小组、工商联小组和科协、农林界小组的讨论。秘书长叶阿洪一同参加。

各个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争相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务实精准、鼓舞人心,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取得的丰硕履职成果,深化了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创新亮点多,工作拼劲足。

在热议报告的同时,委员们还立足岗位实际,聚焦萧山未来发展和群众关切的热点民生问题开展协商议政,从壮大民营经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亚运攻坚行动、提升医疗救护水平、推动农业特色品牌建设等角度,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并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加强学习交流、优化提案选题参考等建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建宏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中,叶建宏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说,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十四届区政协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新一届区政协打下了扎实基础。我们要接好接力棒,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力履职,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作出应尽贡献。

叶建宏指出,政协委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从现在起大家踏上了履职之路,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履职的重要前提,注重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开阔眼界,锤炼本领,提升素质。要把委员履职落实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具体实践上,把握好建言的大方向和精准性,针对发展所需、民生所盼的共性问题,多呼吁、多发声,形成广泛社会共识;要提升献策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充分发挥界别集体智慧和个人专业特长,提出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应对之策,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助推萧山高质量发展竭智尽力。

各组讨论现场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记者 金振未 邱璐 高艺炯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