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重磅!杭城这些重高又要开“新分号”了,你最期待哪一所?

[ 杭州 ]    
2022
01-14
13:37

三个月前,一份《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修编(2019-2035年)》(草案)吸引了杭城无数家长的目光。

这一草案提到,至2025年,杭州市区共规划高中学校176所,其中现状保留143所,近期新增33所。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其中主城区有10-12所,是杭州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普高会占三分之二左右。

爸妈们的第一反应是:未来孩子升入普高的机会增加了。随之而来的另一个问题是:新增高中建在哪里?

2022年伊始,这个问题就有了眉目——近日,杭州临平门户网站公布了杭州高级中学临平分校的选址论证公示。换句话说,杭高要在临平建分校了!

公示原文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次选址暨控规局部调整位于杭州市临平区南苑街道,东至万常港绿化带、南至鑫业路、西至杭乔路、北至羊头坝路。根据选址暨控规局部调整论证报告,拟设定:LP3106-15地块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R21),用地面积为6.06公顷,容积率≤2.2,建筑高度≤50米,建筑密度≤22%,绿地率≥35%;LP3106-24地块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A33),用地面积为8.96公顷,容积率≤1.0,建筑高度≤24米,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具体选址位置和模拟方案详见附图。

二、意见提交:

为拓展社会公众了解和参与城乡规划的渠道,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品位,现对该规划地块选址论证报告暨控规局部调整征询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6日。电子邮件请寄至981647439@qq.com 电话:0571-89268507。

规划内容透露了几点重要信息:杭高临平分校将建成为48班规模的高中;校内建筑包括教学楼及辅助、综合楼、半地下报告厅、图书馆、体艺楼/风雨操场、食堂、学生宿舍楼、教工宿舍楼、行政办公等;建筑占地面积近为2万平方米。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创办于1899年,从清末浙江最早的公立中学到享誉全国的江浙“四大名中”之一,近年实行集团化办学,集团内现有的高中段校区(学校),包括贡院校区、钱江校区(2015年投入使用)、钱塘学校(2020年投入使用)、夏衍中学(2020年加入集团)等。

不止杭高要在临平开“新分号”,杭州第二中学将在富阳办学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1月10日,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官网上公布了杭州市银湖高级中学(暂名)的选址意见书。不少网友猜测,这很有可能是杭二中的分校。

文件显示,该项目位于富阳高教园区内,北临学院路,南临石状坞水库,东西侧为山体、茶园。总用地面积为90039㎡,为48班寄宿制普通高级中学,将建设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行政管理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场、体育活动场所等。

网友们的猜测并不是空穴来风,在去年8月份召开的2021年富阳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暨“民呼我为——高品质城市建设”专题询问上,富阳区教育局在回答中提到:要引进杭州普通高中名校,加快杭二中银湖校区建设”。

结合文件中的附图来看,其所在位置大致如下:

具体以教育局官方发布为准

据图所示,这所新建高中依山傍水,附近就是高教园区,地理环境不错。而在此之前,杭州二中教育集团也已经有了多个高中校区(学校),包括滨江校区、东河校区、钱江学校等等。

杭州二中和杭高的“新分号”刚刚有了眉目,另外两所重高分号,则已显山露水,明确了计划投入使用时间,有的甚至开始招聘教师——

临安/杭州第十四中学

杭州第十四中学青山湖学校项目位于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总用地面积为804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747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626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218平方米,目前学校已经开建,计划于2023年9月投入使用。

钱塘区/杭州第四中学

杭州第四中学新湾学校,位于钱塘区新湾,总占地面积约96.72亩,体量为10.5万方,计划设置48个班,总投资达7.5亿元,将于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重高“分号”,除了杭四中新湾学校,其余三所都没有建在主城区,而是分布在临平、富阳和临安。这些学校未来如何招生,杭州市教育局暂未透露。

据了解,目前杭城重高的“分号”在非主城区的有两所,分别是杭州二中钱江学校(位于萧山区)、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位于余杭区),招生名额都是所在地和主城区各占50%。如果未来那几所重高“分号”也参照这个招生政策,那么主城区的学生也有机会。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朱张津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