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6月底前杭州将累计修缮179条道路

[ 杭州 ]    
2022
01-14
07:46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了解到,今年杭州计划修缮(加固)道路18条(段),并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

按照《杭州市“迎亚运”道路修缮行动计划(2020-2022年)》,截至2021年底,杭州已累计组织实施完成161条(段)道路修缮(加固)。今年道路修缮工程中,上城区有3条、西湖区1条、西湖风景名胜区5条、滨江区3条、萧山区1条、富阳区5条,共计18条。

这些道路,除了加固,改造无障碍设施,提升路面美观度与行车舒适度外,还将按照“迎亚运”整体整治与保障要求,增加亚运元素,形成以城市道路为纽带的“亚运辨识度”。

据介绍,以往杭州每年都会对一些路段进行修缮。不过,随着《杭州市“迎亚运”道路修缮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从2020年开始实施,道路的修缮将跟往年大不同。

“《行动计划》修缮的道路范围会更大,内容也更多,涵盖无障碍、景观提升、管线(管道)等。除了完善城市道路交通功能,更是为了进一步改善环境,加强与无障碍、景观提升、管线(管道)等相关配套建设项目结合。”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从修缮的内容来看,包括机动车道沥青面层翻新,经常破损位置加固,人行道上松动或破损的砖块更换,坑洼和“水老鼠”修复,井盖修换,被占用或破损盲道整修,等等。同时,根据之前的检测结果,同步做好可能存在空洞现象的加固和修复。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道路修缮,杭州鼓励使用更多的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比如德胜路(湖墅南路-上塘河西),增设了1780平方米盲道,并使用了防沉降井盖;临平区北大街(东大街-邱山大街)安装了多杆合一的智慧路灯和智能公交站。

另外,在开展原材料、施工质量检测的基础上,市城管部门也开展验收抽检,增加检测密度、频率,覆盖工程全过程,造成质量问题的施工、监理及检测责任单位将纳入城管诚信评价管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倩倩 记者 许成慧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