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区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安全管理风险形势分析会

[ 人社 ]    
2022
01-10
10:18

1月5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萧山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风险形势分析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社保中心主任林小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之奇以及各职能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养老保险基金排查情况报告,围绕养老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的安全管理风险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原因剖析,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吴琴芳书记、局长在讲话中要求:

01 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把整治工作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

要提高政治站位,清楚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把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摆在新年度工作的第一位。

02 创新方式,健全制度,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警示教育月”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要健全监督制度,打造全流程、全链条监督体系;要加大基金违法违规案件宣传力度;要向数字化改革要效能。

03 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社保领域全部资金安全合规。

要将整治工作延伸到社保领域全部资金,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合作,认真执行风险防控制度,把常态化风险防控与重点风险防控相结合,盯住风险点,实行动态清零。

下阶段,区人力社保局将严格贯彻上级部署,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刚性,把好监督检查关口,切实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维护基金运行安全。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