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疫”路有她|疫情面前不缺席,萧然巾帼在行动

[ 妇联 ]    
2021
12-24
14:56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在这场防疫“大考”中,萧山区女性和家庭,柔肩亦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让“巾帼粉”和“天使白”一样,成为最让群众安心的颜色。

从十二月上旬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面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文明岗、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逆行而上,汇聚点滴光热,照亮防控之路,一个个感人的温暖故事不断涌现。

河上镇

河上镇妇联发动全镇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织成立河上镇妇联疫情防控小队,分散于各个村社,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公共场所和垃圾桶进行消毒杀菌,对进出公共场所的村民进行扫码测温,与村委干部一起排查各店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在大型核酸检测工作中,河上镇众多巾帼志愿者更是纷纷出力:维护现场秩序、进行扫码测温,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等。

临浦镇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举措,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守好防疫大小门,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临浦镇巾帼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管理,测温、查验地址码 、健康码、行程码,提醒行人和司机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村社、沿街商铺的入户宣传工作,做到全民抗“疫”,共筑防“疫”长城!

瓜沥镇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瓜沥镇第一时间号召“沥姐姐”们加入战“疫”行动。“沥姐姐”迅速下沉,积极协同村社党组织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她们不分昼夜深入农户、店铺、车间、企业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劝导做好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坚持上门监测体温,帮助代买生活用品,让居家隔离户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巾帼的温暖。

益农镇

益农镇地处萧绍边界,镇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开展大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绍兴交界处、挨家入户排查,对大大小小的沿街商铺、宾馆、市场展开巡查,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查行程。织密疫情防控网,“疫”刻不松懈,共同守住健康平安!

党湾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湾镇的“湾姐姐”们连续作战,从人员排查到防疫知识宣传,从卡点执勤到隔离人员管控,从暖心志愿服务到隔离点检测,每一个角落都有她们的身影。全方位、无死角,“湾姐姐”用自己的行动坚决守好美丽家园,展现最美的巾帼担当!

北干街道

防疫路上,北干街道巾帼志愿者们奋战在前,在村社内外来人员流动较多的沿街店铺、果蔬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资料,加强对店主、店员与往来居民的宣传与巡视,强调入店人员务必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工作,防微杜渐,全员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钱江世纪城

疫情大考,杭博巾帼志愿者在行动!近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针对场馆内所有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听从组织安排,全员准时到现场,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及时筑起疫情防线,在上下班早晚高峰,在公司进出入口协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积极轮守服务咨询岗,同心抗疫,共战疫情!

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充分发挥社区妇女干部熟悉社区、扎根家庭的优势,全面动员巾帼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每个社区妇联干部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节假日,一直奋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并发动巾帼志愿者们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主动参与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每天定期走访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居住小区等重点场所,做好居家隔离家庭的后勤保障等工作。通过张贴派发宣传海报、宣传单等方式,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空港管委会

空港经济区“巾帼翼先锋”全力以赴抗疫情,不畏辛苦显担当。她们一丝不苟检查空港跨境园区企业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守住园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她们定期开展对园区办公场所的全面消杀,不放过任何角落;她们连夜开展重点人员电话追踪核查,每人单日最高电话追踪近200人,确保需管控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减少潜在风险;她们组成“翼先锋突击队”,主动请战,加入萧山区机场疫情防控专班,坚决守好“省门、国门”,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

湘湖管委会

湘管委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开展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并在园区各主要道路入口处设立站点,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群众有序登记信息等措施,保证园区防疫工作顺畅快速进行,展现疫情期间的巾帼担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一帆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