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城厢街道“暖心办”服务老人零距离

[ 城厢 ]    
2021
12-24
14:50

本报讯“大伯,这是您的公交IC卡,请您收好,后续需要充值的话,还到我这个窗口办理。”昨日,68岁的钟师傅在城厢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体验到了细致暖心的服务。

目前城厢街道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27000余人,约占总人口24.51%,其中90周岁以上老人670余人,老龄化程度日趋严重。为方便辖区老人办理各项业务,街道在公共服务中心开设爱心窗口,配备老花镜、轮椅、医药箱、口罩、雨伞、饮水机等服务用品和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大厅里还有导服人员及志愿者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预约服务、全程陪办、协助填表等服务流程,确保老年人“省心办”。

同时,街道还推出了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保障老年群体“暖心办”,通过梳理建立高龄、行动不便老年人服务底册,制定“适老高频事项清单”,提供“上门办”“预约办”“24小时自助办”等特色服务。针对老年群体“使用智能手机困难”“不会在线办件”等问题,提供由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帮办代办和相关充值等服务,不让数字化成为拒绝老年人的“生活门槛”和“拦路虎”,共同营造信息无障碍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杨蕾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