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东西协作山海情| 这份温暖已抵达,萧山“温情妈妈”爱溢旺苍

[ 妇联 ]    
2021
12-23
13:38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排忧解难,让莘莘学子在关爱和温暖中健康成长。萧山妇联发挥“联”字优势,用爱架起千里沟通的桥梁。

12月21日,2021年萧旺东西部协作“温情妈妈爱溢旺苍”三年结对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旺苍县燕子乡中心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灿久出席活动。

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灿久讲话

黄灿久对旺苍县妇联积极摸排全县贫困儿童信息、主动寻求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萧山区妇联心系旺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率先架起了萧旺两地妇女儿童的连心桥、友谊桥,与旺苍妇联精心筹划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受助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学会感恩,希望学校用精细的管理和贴心的关爱守护孩子的成长,希望县妇联强化对接,将帮扶款物及时发放到位,并不断提升指导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和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他表示,萧山区在旺挂职干部将会同萧山区妇联一道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旺苍贫困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为助力旺苍发展贡献萧山力量。

与会领导现场为20名受助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暖冬物资,向他们致以暖心的问候。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和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感谢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萧山区妇联精心录制的慰问短视频。萧山区妇联的“温情妈妈志愿服务团”通过视频,向孩子们致以最温暖的问候,并欢迎大家来萧山交流参观。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部门专程前往国华小学为8名困难学生发放了暖冬物资。

浓浓情谊跨越距离,困难学生代表在收到这份暖心物资之后,纷纷对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表示感谢。

“感谢萧山区妇联温情妈妈志愿服务团的阿姨,虽然我们素未蒙面,但你们的行动让我温暖备至,是你们的出现驱散了我人生道路上的挫折,让我有了新的起点、新的期望、新的方向。”旺苍县燕子乡中心小学学生朱艳表示。

“在这个寒冷将至的一天,我们收到了来自萧山妇联温情妈妈志愿团的阿姨们送来的温暖,我感到十分的激动、十分的感谢,我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旺苍县燕子乡中心小学学生李玉表示。

据了解,“温情妈妈 爱溢旺苍”是萧山区妇联在积极发挥“联”字优势,整合社会力量的基础上,与广元市旺苍县携手开展的教育扶贫活动。此次结对助学帮扶资金和物资由萧山区妇联发动“温情妈妈”志愿服务团的“妈妈”们提供。未来,将连续三年为50名困难学生给予每生每年1200元的助学金等资助。

助力山海协作,让爱传递千里,“温情妈妈”的这一份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