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穿行在疫情下的“摆渡人”!他三点一线,奔赴核酸检测前线

[ 宣传 ]    
2021
12-15
09:40

疫情当下,“留在家中”是绝大多数人最稳妥的选择,但其实有很多城市“摆渡人”,戴着口罩奔波在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忙碌来维持社会的正常运转。

萧山区美德标兵、最美的哥沈传林便是其中一员,作为区红十字传林志愿服务出租车队名誉队长的他,连日来一直奔波在路上,免费护送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三点一线 

他奔赴核酸检测前线

“沈师傅!是你!”早上8点不到,沈传林就将车稳稳地停在了北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医生上了沈传林的车,热情地打招呼。都戴着口罩,沈传林实在认不出,连连抱歉。医生说:“认不认得我没关系,但我们都认得你!”昨天(14日),已是沈传林爱心送医的第6天,载上医务人员,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工地、小区等,成了连日来沈传林的日常。

图片

迎战疫情,自9日中午得知正在征集爱心护送服务的出租车司机时,沈传林立刻报了名,在他的带动下区红十字传林志愿服务出租车队的队员们纷纷响应。“从发起号召到上路运行只用了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大伙一听能给抗疫尽份力,都热心得很!”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装备,配备好消毒喷雾等应急物资,连日来沈传林和队友们驾驶着出租车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有效缓解了一线医疗资源的压力。

“光是今天上午我就跑了4个点,为了避免重复穿脱、消毒,大家都尽力少吃少喝、不上厕所。”沈传林说。一天下来,完成任务常常要忙到深夜直至第二天凌晨。累了,趁着医护人员上门检测的空隙靠在驾驶座上稍稍休息一会,也不愿意去后排躺一躺,腰酸了就打开车门站一站。“送一次‘白衣天使’,比去哪都高兴!”连日来,沈传林经历了许多:有时是一句感谢,有时是送给自己的口罩和湿巾,有时是医生分享的抗疫故事。“医护人员承受了太多,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太少了。”

图片

疫情下的“摆渡人”

向同行一线“的哥”致敬

据了解,包括沈传林在内,连日来区红十字传林志愿服务出租车队就有15名司机日夜奔波在路上,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提供接送服务。爱心还在滚雪球般壮大,除了区红十字传林志愿服务出租车队外,大众宏德、发展爱心、萧汽春风、浙通党员、长运雷锋车队的的哥的姐们也不断加入进来,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的哥们暖心付出的同时,也离不开家人们给予他们的暖心保障。13日凌晨,当沈传林拖着疲惫的身体刚走进小区时,手机响起了急促的铃声,接到任务沈传林抖擞下精神继续出发,回到家已是凌晨3点多。“白天的任务不能耽搁,这时我爱人主动揽活,帮我抗起了白天的接送任务。”沈传林说,感谢家人们的支持,不仅给予他工作上的帮扶,也让他一起床就有热乎饭吃。

正是有了无数像沈传林这样的爱心司机,为医护人员提供交通保障,让前方的“大白”们得以安心战疫!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