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萧山康定共同打造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

[ 发改 ]    
2021
12-02
10:09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兄弟携手。

钱塘江南岸,活力萧山,是名声在外的经济强区。甘孜州府,多情康定,是令人向往的旅游圣地。随着对口支援工作的不断推进,萧山&康定结下了不解之缘。

11月28日—12月1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率领康定市党政代表团,来萧山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11月29日上午,两地召开了萧山区—康定市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萧山区代区长姜永柱,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主持会议,康定市委副书记李尚谦,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代区长姜永柱首先对康定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萧康两地自开展协作以来,通过干部互访、项目共建、产业协作、人才交流等途径,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展融合更加全面、提质发展更有保障、造血带贫初有见效、帮扶成效不断显现。

姜永柱表示,在新发展阶段,萧山将继续落实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要紧紧围绕“康定所需,萧山所能”,找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推动两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并肩作战、同向发力,聚焦旅游共兴、农产品出山、文化产业合作、人才互派交流、劳务协作、招商资源共享等领域,继续深化文旅资源、矿产资源、农特产品等方面的合作路径,完善协作机制,创新合作思维,放大做强双方优势,在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感谢萧山的倾力帮扶。他说,今年6月以来,萧山为康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双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产业合作初见成效,数字赋能加快推进、消费帮扶模式创新,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品牌效应逐步彰显。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加大援助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萧期间,围绕亚运筹备、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美丽乡村、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康定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亚运场馆、国博中心、萧山智慧城市馆、萧山大数据平台、湾区数字公园、信息港小镇、微医集团、七彩未来社区、横一村、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兆丰机电、巨创网络、杭商传媒等。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

国博中心


湾区数字公园

亚运场馆

萧山智慧城市馆

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萧山区副区长吴为东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接待。

七彩未来社区

浙江兆丰机电有限公司

微医集团

美丽乡村横一村

萧山&康定,兄弟携手,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军方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